close

Apr-05-2009  清明時節,懷念老爸!紅心

去年1213日父親追思禮拜後,將剩下來幾盆白色蝴蝶蘭擺放前門

沒想到那些蘭花不斷長出新的花苞,至今花朵依然綻放!

看到繼續開著花的蝴蝶蘭,總讓母親頗為欣慰

感覺老爸精神仍在~~

有時候我们也覺得彷彿老爸仍在屋裡某個角落,

似乎老爸等一下會到客廳來看他喜愛的CSI影集!

其實內心知道父親不在了~~

只是萬分不捨,偶爾拒絕接受事實!

 

在此清明時節,懷念老爸!願你安息~~紅心

 

PS. I

在追思禮拜中,我為父親唱的詩歌,是由蕭泰然老師作曲的

詩篇103篇。原本家人建議「主禱文」,但我認為詩篇103

意義甚好,所以選擇這首曲子。在傷痛中我們的確需要

耶和華豐盛的慈愛,憐憫和恩典!願神祝福保守大家!

<我的心神哪,你要稱頌耶和華!>

   歌詞 : 詩篇103 (摘錄)  : 蕭泰然

n      我的心神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裡面的,也要讚美祂的聖名!

n      我的心神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他赦免你攏總的(一切)罪孽,

      醫治你攏總的(一切)病。他救贖你的生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他用美物(滿)足你的心願~~

n      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快快生氣(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

      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 因為他知道我們的體質,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

      總是耶和華的慈愛歸於敬畏他的人,從亙古到永遠;他的公義也歸於子子孫孫。

n      我的心神哪,你要稱頌耶和華!阿們!

 

PS II.---- A poem for Dad

To Life <致人生> 太陽

---Thomas Hardy 哈代, (1840-1928) 

 

O Life with the sad seared face,                                    人生! 我厭倦看見

I weary of seeing thee,                                                   你那枯乾憂傷的臉

And thy dragged cloak, and thy hobbling pace,        沾泥的斗篷 蹣跚的步伐

And thy too-forced pleasantry!                                    及虛假的歡樂

 

I know what thou would tell                                         我知道你掌握

Of Death, Time, Destiny---                                          命運、光陰 和死亡

I have known it long, and know, too well                  我早已非常明白

What it all means to me.                                              這其中深意 (無法逃開)

 

But can thou not array                                                但你能否重新修飾

Thyself in rare disguise,                                             算是另一種偽裝

And feign like truth, for one mad day,                      讓人們盡情瘋狂一天

That Earth is Paradise?                                               把人間當作天堂?

 

I’ll tune me to the mood.                                             我亦將敞開心懷

And mum with thee till eve;                                       與你唱和至終

And maybe what as interlude                                     即使到換場時分

I feign, I shall believe.                                                 仍假裝相信 人生如此!彩虹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Lee李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