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I 被患者投訴
 
這一陣子心情很差!!!
 
Mar-2(W4)早上被p't投訴
下午一進門診就大地震了~~
醫院行政就怕p't投訴 怕上媒體
先設定是doctor有問題 (氣~~~~)
But as you know, 現在trou(trouble口語)p't有夠多
W4 complain我們的是W3晚上住院醫師做根管治療p't的家長
先前(包括另一個姐姐)門診看很多次
我們花很多時間下去治療
投訴我這"偉大的"醫師沒有親自治療
害她小孩回家還是無法咬東西
我們一向治療計劃解說過, 再分配 assign to R(住院醫師) or interns
我也都仔細check 一言難盡~~
 
Mar-3(W5)下午更倒霉,被7-8年前矯正完成p't的媽媽罵
intern說那人上午已在電話唸murmur半天
Lost contact for such a long time 7-8年不見
牙齒稍不整齊怪我沒叫她回來追蹤~~
怪說不保證永遠整齊 她何必花錢~~
 
Interns說我應該回家禱告
跟主耶穌好好講一講
(本來有人說拜拜, 發現不對, Haha!)
 
Part II Response from my friends 朋友的話
  1. From Dr. Chang
 
    現在的醫療環境就是這樣
    病人就剛好介於懂跟不懂中間
    這時候最慘了
    常常以他們自己的想法來看病情及醫生
 
    但是   事實上這樣對病人不好
    可是  你知道嗎
    被告的滋味並不好
    我也有家庭  也有小孩
    我會想 我為什麼要為你拼命?
    做好是應該的
    做不好都是我的錯
    殊不知  疾病本身就有一定的失敗/死亡率存在
    我是人 我又不是神
 
    SO 不要太在意!
    所有的procedure多保護自己一點比較重要
 
   ---- Dr. Lee said to Chang
 
   我做身心障礙GA門診, 也是high risk
   一直都保持高度警戒
   沒想到門診no risk的反而有事
 
   或許我仍然不夠謙卑
   雖不至於恃才傲物----
   
   所有的procedure多保護自己一點
   我會的! thanks again!
 2. From Eddie
   臺灣將醫療商業化.沒有甚麼好氣ㄉ..加油
 3. From Dr. CM
 
   P't不知道他到教學醫院看診嗎?
   所有醫學中心具"教學"任務
   必然有住院醫師的-----
 
Part II Really a blue Monday!
 
Mar-6 週一真是很"慘",門診遇到很不講理的爸爸,
竟然口頭"威脅"我; 真不知道是什麼世界?
 
所有學生都來安慰我,還佩服我EQ很高,沒動怒.
後來那人跟我道歉了,可是心裡還是不舒服.
 
 
Part III 又見面了
 
Mar-8(W3)投訴我的媽媽又帶小孩來
我也沒多說什麼
恰巧R2去看一個急診
我只好接手治療
很迅速的補3顆牙
加一個乳牙根管治療/拔1顆乳牙
學生說我的動作真快 又不動怒
我說夠老了不想和家屬argue爭論
也是夠老了當然操作很快
學生们急忙說"我們不是說你老---"
(真是好笑,害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
那位媽媽也沒多說什麼
朋友们都說她還真厚顏~~
 
Okey,事情到此為止吧!
 
 Part IV Wish all the bad luck passed
 
Mar-9週四下午的心臟病童特診
幾個小朋友在診間都很high  笑個不停
(I don't know why) 大家心情很愉快
一位媽媽帶一盒餅來送我
(那小女孩原本一口爛牙, 無人"治"得了的)
學生都說我的bad luck 走了~~
(看到餅就拍馬屁? Haha!)
 
Well, wish all the bad luck passed a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 Lee李醫師 的頭像
    Dr. Lee李醫師

    矯正醫生的狂想曲--- Straight teeth and life

    Dr. Lee李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