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f I should go before the rest of you 如果我先走了
  --- Joyce Grenfell (1910-79)
 
 If I should go before the rest of you
 Break not a flower nor inscribe a stone,
 Nor when I'm gone speak in a Sunday voice, 
 But be the usual selves that I have known,
 Weep if you must,
 Parting is hell,         分離總是悲傷
 But life goes on,     但是生命永不止息
 So sing as well.       因此依然歌唱吧~~
 
昨晚Luke回來 進門就說 : 有個壞消息
 Joe & Ann之前讀過的幼稚園陳園長去世了 !!
 How come?  I asked,  Luke說在睡夢中去世 大概是心肌梗塞
 
 陳園長一向被小朋友稱做"胖園長" ( 確實是有點過胖)
 永遠帶著笑臉及爽朗的笑聲
 當年我剛從美國讀完矯正碩士回來
 Joe已經是大班 有點過度活潑好動難管教
 朋友介紹說陳園長是留美的
 他開的幼稚園比較另類 或許較適合
 (非傳統  遊戲/閱讀/不寫字的 ~~ )
 Joe 果然在那裡過了一段愉快的童年時刻
 (院子裡的遊戲攀爬設施 小朋友常玩得很high~~)
 可惜上了小學之後  不敵姑姑的壓力
 最後還是改去普通安親班
 
 過幾年五歲的妹妹 也去陳園長的幼稚園
 Ann也很喜歡那裡~~
 但那時學生已經比較少了
 後來招生越來越差
 遺憾的很 升學似乎多元化 但家長卻迷失於"不可輸在起跑點上"
 陳園長只好屈服於現實壓力
 頂讓給園內老師 成為加強讀寫的傳統幼稚園
 他自己到某私中教書
 
 這些年偶爾見過陳園長和他可愛的女兒幾次 但未多加交談
 乍聞惡耗 得知他五十年次 算是年輕 實在令人惋惜~~
 但我猜想他會笑著對大家說:
  "Life goes on, so sing as well!"
 
 願陳園長好好安息吧!!
 
 Part II  ---Joe 寫的 / May-22-2007

聽說以前明惠幼稚園的園長去世了,在此默哀一下.胖園長聽說是心臟血管堵塞過世的,不知道是遺傳還是他吃的太肥胖,他是教會郭長老的女婿,竟然要白髮人送黑髮人,令人唏噓.他的長相我已經記不清楚了,記得是胖胖的,有點像阿黑叔,他很喜歡收集模型BB槍還有各式動物的塑膠玩具,記得頂樓的教室牆壁上掛了一堆,像軍火庫一樣().那時園地裡的遊樂設施有一排吊單槓,從第二層木頭平台連到地面,由上往下吊著降落很簡單,可是由下往上爬上去是滿困難的,以幼稚園學生的臂力要辦實在不太可能.

 園長曾說,要是誰(幼稚園生限定)吊的上去,他就送他一把BB,所以大家聽到後一窩蜂的搶著爬,當然,沒幾個人辦得到.

我也是一直試著試著,結果有一天,我真的爬上去了,現場有另一個小朋友算目擊證人,所以我們兩個很興奮的跑去跟園長領獎.印象很深刻的是,雖然園長沒有親眼看到,但是他並沒有懷疑我們,很乾脆的送我一把BB.(這事老媽記得!)

雖然槍國中的時候就壞了,不過我到現在還留著.(Really? 在哪?)

 偶爾園長會玩最擅長的"大拇指移位"給我們看,印象中他技巧超好,到現在我也模仿不來

他也很喜歡用強力的水槍噴我們----.

他還放"終極戰士"(Predator)的原文影帶給我們這些幼稚園生看(真是震撼教育啊...-_-llb)

不乖的小孩會被他關廁所反省.(Joe被關過,呵!)

他是個好園長,希望他天堂路上一路慢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Lee李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