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c 3~Dec6/2007
What a life! I am near the edge of explosion!

 

Dec-03 Monday

上午一個先天性心臟病( VSD) 2 y/o boy GA全身麻醉

麻醉醫師說pt太小 氣管內管可能不完全密合

口腔中的水若無法吸乾淨 可能跑到lung 造成吸入性肺炎 我要擔負起責任咬牙切齒

家屬起先想放棄 但小孩子全口蛀牙又不能合作

後來考慮再三 還是要全身麻醉

我呢?老實說又不是沒腦筋 毫無對策(!)

原本診療椅的吸唾管 high power suction

再加上portable suction machine~~ (口內放3suction!!)

治療中suction tubes儘量靠近牙齒

所以throat-packing的紗布幾乎是乾的

結束時連suction機的玻璃瓶內水也只有一點點

Should I be upset? Yes~~~~~~~~~~~~~!疑惑

 

Dec-04 Tuesday

下午趕校對一份矯正病例投稿

因為要出版在即 印刷廠的deadline PM 4

又要看門診 抽空邊check文字檔 真要抓狂!

 

Dec-05 Wed

下週實在無法分心 (15/16兩場演講未準備好)

上午提前給牙五上兒牙lecture

about hospital dentistry (GA)

談麻醉史 講到Dr. Wells爭麻醉發明獎金 竟以自殺收場~~

雖然後來ADA/ AMA 給予榮譽與肯定

但為時已晚 委實令人欷吁~~沉思

 

(今晚夜診太多人了! 要爆炸啦!)

 

Dec-06 Thur

早上去給大一上牙醫學概論

牙一班代表準備的電腦 後來電池竟然沒電(又沒帶電源線)

更不可思議的是所有的人袖手旁觀

半小時後才有同學願意去宿舍拿電腦/電源線

我這幾天夠累了 已不想生氣

最後很有耐性的把課上完~~

而最扯的是牙一的學生幾乎跑光了 只剩下選修生

<牙一的同學们 你們以為Dr. Lee is blind? Dr. Chou不會當人?)

中午和最後一組導生午餐 遲到了!

席間某同學言談非常

因期中考考訊錯誤 似乎對我非常不滿

坦白講 我覺得極度不舒服!

學生對老師起碼的禮貌應該要有

更何況考訊錯誤根本與我無關~~

總算體會別人說隨便教教就好的心態

我也開始認真考慮放棄對大學部教學了~~傷心

 

Dec-06 PM 5 之前要送研究計劃至醫學研究部

這是給博四以上(畢不了業)醫師申請的

(嗚嗚~~我真的畢不了業~~破碎的心)

剛好我今年國科會計劃沒過

符合條件

這次和口腔微生物 Prof Lin合作申請

計劃電子檔先送出後

醫學研究部秘書兩度打電話(要求修改一些內容以及亂碼!)

除了修改 另外紙本要三份copy

結果幾乎忙不過來 pt也不必看了~~

最後終於送出厚厚一疊資料 呼~

 

醫研部秘書提到說我申請的整合型計劃

基礎和臨床合作應該要跨系?

我說申請表上(白紙黑字)寫跨科而已!

想到Prof Lin為此忙得不可開交(公告才兩週)

昨晚甚至整夜沒睡

如果沒過 真是太辜負他了~~

 

I am near the edge of explosion

瀕臨爆炸了~~勃然大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Lee李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