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後二週年---及牙醫學概論課的回憶
 
   2010-Sep 我進入(中山)教職第十年
  每年十二月初輪到我去給大一學生上一堂牙醫學概論
  
  今年劉梓潔的散文"父後七日" (及電影) 超popular!! 我也讀了
  父親是 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上午過世的
  離他住院剛好一個星期
  11月底那個星期天主治醫師找我們兄弟姐妹開會時,
  沉重地說因為癌細胞轉移嚴重,父親可能剩下不到三個月壽命~~
  當時我們還商量許久, 決定派二弟去告知母親這惡耗
  沒想到竟然只有一個星期!!
 
  老實說父親過世那天
  我們(包括母親)並沒有號啕大哭
  應該說是震驚 (Shock)比較多
  過度shock 以至於似乎沒有感覺, 傷心
  而我整個人真的呆若木雞
  完全無法思考
 
   到了晚上,我想起第二天(週四)上午
   輪到我去給大一學生上牙醫學概論課
   Luke知道了之後, 震怒 !!!!! 勃然大怒
   認為我不該去給學生上課
   大吵一架之後, 母親出來打圓場
   其實Luke 也是太震驚及傷心,到晚上才宣洩出來破碎的心
    
    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上午
   父後二日-- 我去了大一的牙醫學概論課
   我相信父親會希望我這樣做
   這是牙97不知道的故事
 
    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下午
    溫暖的冬陽灑在樹梢/ 地上閃爍著金黃的光影
    家人一起在墓園作個簡單的追思禮拜
    妹妹把啤酒倒在草坪上
    弟弟们笑著大聲說 : "老爸!喝啤酒囉~~"
    父後二週年,
    大家已然走出哀傷~~
    Cheers! Papa!!
    We all will be fine! 紅心
 
 
 PS. 友人的迴響

Emily Pang  看完後。。可是我想哭~~

陳紀亨  說真的我根本無法想像哪天父母親走的情況, 及時行樂應該改成及時行孝比較好

蔡樂霖 有感人T T

Taihsin Lin    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Lee李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