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 you Dr. Hu

上次門診很錯愕的聽到 Dr. Hu:「我已經辭職,工作到六月底就會離開

[下次請我的同事鄭醫師繼續幫你

她提到有些水土不服(臺灣的看診方式),決定回美國

今天讀到她的文章覺得很佩服-- 去追求夢想

I wish I could (but I am still stuck at CSMU)

Well, thank you Dr. Hu, 謝謝妳過去一年的悉心照顧~~ 也祝福妳!

<PS. 希望我退休的時候也能對患者寫出如此篇章>

PS. 給所有我摯愛的病人    / 胡醫師

我不是喜歡流浪的人。
我不需要生活機能完善的居住環境。我可以很簡單的,像梭羅的湖濱小屋的居所,就安身立命。
生命的要件── essence of life,像是水、空氣
你相信嗎?還有追求夢想,也是生命不可或缺的要件。
說起來好像很稚氣,但,是的,我要收拾行囊,去追求夢想
感謝有緣相識,
很抱歉,緣分在此畫下句點
我走後,請不要「尋找」我
請珍惜你新的情緣。

問世間情為何物 / 胡醫師

「平先生,今天是我最後一次看您」我吱吱唔唔地說出這困難說的話。
「嗄,為什麼?」
「我已經辭職,工作到六月底就會離開
平先生一貫的笑容凝結了,眼角浮現淚光;我知道我的眼睛也是
「很榮幸這一年多來跟您相處。您的勇氣、個性、為人,都令我景仰、敬佩。您的狀況很好,下次可以請我的同事
平先生打斷我的話。「那我以後怎麼辦?」
我有些錯愕。
「我以後不行了的時候怎麼辦?」
平先生黯然地離開了診間,我的心卻開始哭泣
前幾天,另一個病人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說:我原本還指望將來的死亡診斷書是妳幫我開的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感謝每一位我有幸認識、相行相伴、生死相許的病人。
言辭已窮。
我愛你們!
將永遠地懷念你們、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Lee李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